摘自 "食用豆制品伴您度过一个积极的更年期"
豆类中的植物雌性激素和人类的雌性激素很相似,但和人类体内产生的雌性激素相比十分微弱。这些植物雌性激素可以约束人体内的激素接收器。所以相信植物雌性激素可以预防前列腺癌和乳腺癌,这两种激素依赖癌症。 豆类植物中的异黄酮只是一种植物激素或固醇,还有许多其他的植物激素可以从许多植物类食品中获得。
我们已经对豆类食品作了充分的研究,现在我们已经可以很容易的算出任何一道豆制品菜肴所含的异黄酮含量了。一汤勺亚麻子所含的异黄酮相当于同等比例的豆制品所含的异黄酮量。野生洋芋富含异黄酮,也是天然黄体酮和激素产品的原料。但是这种野生洋芋不同于我们在食品店里买到的洋芋。
异黄酮和动物(或人)的激素类似,能够被细胞的雌性激素接受器接受,并微弱地约束细胞表膜。雌性激素接收器已经被比喻成细胞"微小转换站"、"锁"、"对接站"。 Joanna Dwyer和她在新英格兰医学中心和Tufts大学的同事们在给美国饮食协会(1994年7月)写的文章中说,更年期妇女初期雌性激素接收器被占领,微弱的植物激素必须与人体内的激素竞争才能被接受。不过,绝经中后期妇女,她们体内自制的雌性激素减少约60%,大大增加了植物激素"对接"的机会,这可以增加该妇女体内的可用激素量。
或许最重要的大豆雌性激素是染料木素。它是一种很强的抗癌物质,这种物质富含于大豆,大豆蛋白质、豆粉、豆浆、豆腐、豆腐制品及豆豉等食物中。
大豆苷元是另一种大豆富含的雌性激素,现在正在积极的研究它的抗癌和造骨功能。它像染料木素一样,将被肠内细胞转化成可以和人类雌性激素竞争的激素。尽管其他食物中也含有植物甾醇,但却不含有这两种强大的植物性雌激素。研究证明,异黄酮能够被血液吸收,参加试验的志愿者每天食用40克大豆蛋白质,5天后,尿检中(反应血液中的含量)的异黄酮含量比实验前高出千倍。
在1993年的一个研究中,让妇女生活在一个特定的环境内,两个月后,这些食用豆制品的妇女的平均月经周期增长两天半的时间,这证明雌性激素对妇女体质产生的显著效果。
这种迹象导致一些科学家怀疑进食大量大豆可能降低生育能力,但大多数专家,其中包括撰写《大豆与您的健康生活》的作者Mark Messina博士指出,中国和日本妇女虽然每天摄取大量的豆制品,但她们的生育能力没有任何问题。辛辛那提市儿童医院的小儿科教授,及医学中心的Kenneth Setchell博士说,虽然妇女的月经期变长,但仍然有正常的排卵期和月经周期。
硼是一种微量元素,它对我们的健康非常必要,但只需要很少的量,他可以帮助提高维生素和雌性激素的活力。它富含于植物中,比如大豆种,但动物体内没有。1986年,由美国农业研究中心的Forrest Nielsen博士带领,对48岁到82岁的绝经后的妇女做了研究。硼的补充明显降低了尿液中钙,镁的含量,同时提高了雌激素,女性荷尔蒙,和睾丸激素的含量。女性产生的雄性荷尔蒙虽然很少,但它可以增加女性的活力和生命力。(睾丸激素成为少数绝经后丧失性欲的女性指定处方。)硼元素的补充可以从大量的豆类植物中轻易获得并吸收。
欧洲/北美和亚洲国家(中国,日本,朝鲜,泰国)乳腺癌和前列腺癌的死亡率的惊人差异重新引起了研究者们对癌症研究的兴趣。在西方,人们每日的乳腺癌和前列腺癌的死亡率比在亚洲国家生活的人高出10到20倍!(日本豆制品平均日摄取量29.5克,美国几乎可以忽略。日本的乳腺癌死亡率为6/100000,美国市22.4/100000。日本的前列腺癌死亡率为3.5/100000,美国是15.7/100000。)
摘自 Bryanna Clark Grogan 的著作
现在,您还担心荷尔蒙吗?豆制品可以帮您的忙!美国心脏病学研究院2000年5月的研究报告发表,植物性雌激素(在许多植物中产生的自然化学作用)有益于荷尔蒙代替疗法,而且不会增加乳腺癌和子宫癌的危险性。此外还可以治疗潮热,更年期症状,研究发现,植物性雌激素可以帮助预防乳腺癌,心脏病,和骨质疏松症(一种骨质变性疾病)。植物性雌激素在豆类,亚麻籽,黑芝麻,紫花苜蓿及其他一些植物中都可以找到。
专家建议,对预防乳腺癌的女性,每天豆制品食用量为平均35克,这也是亚洲妇女每天的食用量。乳腺癌患者的临床试验显示,每天的食用量最多为60克。富含植物性雌激素的产品包括豆浆、豆腐、烤坚果、大豆蛋白质粉、豆豉。并不是所有的豆类制品都含有植物性雌激素的(又称异黄酮)。
食用豆制品对您是有益的,而一个更容易的方法就是当成一种饮料来喝,或水果,酸奶混合做成奶昔。您可以用SoyQuick豆浆机,只花几分钱就可以得到您想要的,何必还要花上几块钱去买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