豆制品可以预防骨质疏松。大豆的蛋白质不但可以保留骨质,促进钙质吸收,而且异黄酮可以减缓骨质流失和断裂。有证据表明,异黄酮还有造骨功能。同时,如果你使用石膏作为豆腐凝结剂,可以获得更多的钙质,以安全的方式处理传统乳制品型饮料带来的副作用.
Brynna Grogan说,"过度摄取蛋白质和盐,不但不能得到钙质,反而可能导致骨质疏松。世界卫生统计资料显示,这种病在那些奶制品消费量大的国家最常见。良好的钙质的素食来源有:羽衣甘蓝、干豆类、芝麻,红葡萄酒糖蜜、叶绿蔬菜、长豆角、豆粉、钙盐豆腐 (大多数商业卖的豆腐)、干果、营养酵母、玉米及玉米糊,橡子、海菜. 如果您还担心钙质不足, 可以服用碳酸钙,这也是最便宜,最浓缩的方式,也很容易吸收。
异黄酮对保护和维持强健骨骼发挥着重要作用。证据显示, 在伊利诺斯州大学和香港大学分别对染料木素和大豆苷原的研究中,大豆中的异黄酮可以增加骨骼中的矿物质含量和骨质密度。另一项得克萨斯州大学的研究得出,异黄酮还可刺激骨骼形成. 异黄酮可以保持健康的骨骼、关节和提高骨质含量,因此研究人员指出异黄酮有治疗骨质疏松症的作用。
上述研究结果表明,食用豆类食品这种天然异黄酮,能有效地保护和增进健康. 异黄酮与蛋白质一起可以抵抗疾病. 研究显示,异黄酮约占蛋白质的四分之三。最好的摄取异黄酮的方法是通过食物获得,这样可以让你获得所有的大豆的营养。含有异黄酮和大豆蛋白最多的植物有印度豆豉,大豆,组织表皮蛋白,豆子,豆腐和豆浆。研究人员强烈建议,每天至少食用一至两个单位份量。每份相当于1盎司豆坯,4盎司豆豉,组织蛋白(煮熟),或8盎司豆浆".
这两项研究显示,异黄酮对治疗骨质疏松症发挥了重要作用,这种疾病会影响2400万人。骨质疏松症会造成骨骼损失变弱。它对男性,女性都有影响,但主要发现于绝经后妇女.
一项伊利诺斯州的分工营养学的研究,是关于“大豆异黄酮对绝经后妇女的骨骼的短期作用”的,研究发现,绝经后食用高浓度豆制品的妇女具有较强的骨骼。这项研究的负责人John W. Erdman, Jr.博士发现,"结果表明这些食用高浓度豆制品的妇女,骨骼中的矿物含量和腰椎骨质密度都大幅增加。
这项研究报告在第二届“大豆与慢性病的防治”的国际研讨会上发表,其结论是:"这些研究表明,大豆在保持骨骼健康中的潜在作用"。 在另一份报告中, 伊利诺斯州大学的Bahram Arjmandi 博士领导的人类营养研究部还发现,最近的几次研究显示, 大豆蛋白质对骨质疏松症有自然治疗的作用。
Arjmandi博士的最新研究报告,"大豆蛋白和异黄酮可以抑制卵巢激素不足而引起的胆固醇偏高",也检验了大豆蛋白是否能够防止或减缓骨质损失. Arjmandi博士的研究,发表在营养学简报中,发现大豆蛋白质“可以有效地阻止卵巢的激素缺乏而导致的相关的血清胆固醇升高"。
"我们发现, 食用豆制品不仅使骨质密度增加,更重要的是改善骨质量. 这对美国越来越多的骨质疏松症的患者来说是非常重要的"。Arjmandi博士指出, 大豆蛋白对人类健康的影响的研究还需要更长期进一步研究确定.
"如果长期的人体研究可以表明异丙黄酮(类似雌黄激素类和大豆蛋白)没有不良副作用,那么可以考虑用它来代替治疗绝经后妇女高发的冠心病和骨质疏松症。大豆蛋白是大豆中含有的一种异黄铜的化合物。异黄酮被称为"可以影响无数生物和生理功能的工具" 。许多科学家都认为大豆对人的健康的作用主要来自于只存在于大豆中的异黄酮。
新近出版的<马约诊所的健康卫生记录指出,各研究结果表明豆制品有希望在预防心脏病、中风、癌症、更年期症状的治疗中发挥重要作用。时事通讯中说,心脏病、癌症和骨质疏松症的发病率和豆制品消费文化有关,如亚洲和西方世界, 从而引起了更多的对大豆的研究。"虽然提出大豆的特殊健康功效还可能是太早,但有证据显示,把大豆加入到您的饮食中,会使您获得丰富的营养。
传统的大豆和豆类蛋白质来源包括豆腐、豆豉、豆浆、味噌、酱油。现在出现了越来越多的各类豆制品,如豆腐汉堡(素食汉堡),豆制热狗,豆制奶酪、冰淇淋类和豆类酸奶. 豆类制品含有三种"宏观营养素" --蛋白质、碳水化合物和脂肪,还有许多微量营养素,包括维生素、矿物质、钙、叶酸及铁。
资料:PR Newswire/饮食前景
如果你想达到最佳的营养效果,确切地知道您喝的豆浆和豆腐中的成分,保护您的骨骼,促进健康,为什么不购买一台 SoyQuick豆浆机呢?你还可以使用富含钙的凝结剂,使用SoyQuick豆浆机自己制作豆腐。您可以混合石膏和盐卤使您的豆腐富含钙质,更滑嫩。请看我们的豆腐与烹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