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您可能听到过Honolulu研究中心的White博士的相关研究。这个很初级的研究使豆制品与老年痴呆症发生了联系,各种媒体也作了大量的报道。那么,您需要担心是否应该吃豆腐吗? 其实,我们做了一些研究来考察这个联系的可靠性。原来,比起这些肤浅的评论,有更多研究揭示了其它的见解。
豆腐和认知功能的研究发表在4月期的<美国大学营养学杂志>
白博士及其同事进行的观测,研究了参加过1965年的心脏病、中风和癌症研究的参与者们。他们的饮食资料是在1965-1967和1971-1974年,从与那些参与者的交谈中有选择的获得的。在1991到1993年,在那些参与者71到93岁的时候,使用认知功能测试工具对他们的认知功能进行了测试。脑萎缩是通过神经成像和解剖资料做出的评估。认知功能的资料,也分析研究了那些同一时间参加实验参与者的妻子们。
认知测试成绩显示,那些中年食用豆腐的人的脑室扩大,脑重量降低
这个研究结论得出,中年摄入豆腐多的人晚年的认知损伤大,脑萎缩。但是,作者猜测,异黄酮与人体雌激素的竞争也可能产生反作用而影响脑部的老化。
同White博士的发现相比,John Robbins指出,亚洲国家(豆腐摄取量大)的老年痴呆症的发病率比西方国家低。我们知道日本人的生活方式(大量摄取豆制品),长期以来一直与寿命长,老年认知功能较好联系在一起。我们知道许多人一生食用大量的豆制品,比起普通人群,他们却较少患有痴呆症。当然,在亚洲的长期规律的豆制品消费文明中,老年痴呆症的患病率没有升高的迹象。而且,在日本和中国也没有看到相关的报道。
他同时指出,一个夏威夷工作的医生在实践中比较了岛上与大陆上的豆腐中的铝含量(含量越高越易引起老年痴呆症)。他发现,岛上的豆腐中铝含量高。而且,他发现,铝在夏威夷被用来作为豆制品的提炼材料。
所以,您还需要担心豆腐对您的大脑的影响吗? 这项研究并未证明豆腐的不良影响,也没有其他的发现显示出这种迹象。其实,豆腐可以作为一种健康饮食的组成部分,可以和蔬菜,水果一起食用,而且,减少了饱和脂肪酸。事实上,研究老人痴呆的实验发现,维生素B的低含量也会对这个病造成影响。维生素B可以通过多吃绿叶蔬菜来补充。也有一些动物研究显示,大豆蛋白可以防止脑部的自由基氧化破坏,这是一个造成老人痴呆症的理论原因。另一说法是,大脑的血流量的减少,或参麦注射液也是致病原因,但对动物的研究表明,大豆蛋白可以降低这一损害的发生.
因此,像豆浆、豆腐这样的豆制品,应该成为您饮食中组成的一部分。而且,您可以确定得知道,您使用SoyQuick自己制作的新鲜的有机食品的优良成分。
"我的爱人最近买了你们的豆浆机,所以我可以经常品尝到最美味的豆腐。非常的感谢(非常受益于你们的产品啊!) "
L Egan、Bryon Bay、澳洲、2005年5月20日
